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买卖招商

  • 买卖招商
  •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公开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2022-10-13 10:37:20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海洋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结合新疆渔业安全生产实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起草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前期征求了自治区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和建议,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通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查询征求意见稿,有关意见建议可在2022年10月19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dmtsyy@126.com。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海洋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办法》等法规和规章,为增强渔业船员遵守法律意识,保障渔业船舶水上作业安全,维护渔业生产秩序,防治渔业船舶污染水域环境,减少人为因素对渔业安全生产的影响,制定本实施细则(试行)。
  第二条本实施细则适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区域的渔业船员违反渔业船舶水上作业安全、防治渔业船舶污染水域环境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实行累计记分(以下简称“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
  本实施细则所称渔业船员,是指在渔业船舶上工作,且持有渔业船员证书的职务船员和普通船员。
  对未持有船长证书,但实际担任船长、履行船长职责的当事船员,按照船长扣分标准进行扣分。
  第三条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全区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监管工作。
  县(市、区)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门负责辖区内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管理工作,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以下简称“执法机构”)负责具体实施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工作。
  第二章记分周期和分值
  第四条渔业船员累计记分周期(以下简称“记分周期”)为一年,满分12分,自每年1月1日始至12月31日止。
  首次获得渔业船员证书当年的记分周期为自船员证书签发之日始至当年12月31日止。
  第五条根据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分值标准见本实施细则附件。
  第三章记分实施和处理
  第六条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同步执行。
  第七条渔业船员一次有两种及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记分分值。
  对渔业船员在一个生产水上作业中有多次同一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给予两次及以上记分。对在一个生产水域不同时间作业中多次同一违法违规行为的,应适当加大记分。
  对存在共同违法违规行为的渔业船员,应当分别实施记分。
  第八条行政处罚决定依法定程序被变更或撤销的,相应记分分值应予以变更或撤销。
  第九条渔业船员在一个记分周期期满后,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且所处行政处罚均已履行完毕的,下一记分周期从零开始起算。
  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但尚有行政处罚未履行完毕的,相应记分分值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第十条渔业船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最后实施记分的执法机构应当扣留其渔业船员证书。
  被扣留渔业船员证书的船员,应当自被扣证之日起6个月内,向最后实施记分的执法机构或原证书签发机构申请参加渔业船舶水上安全作业、防治渔业船舶污染等有关法律、法规培训,并参加相应考试。考试合格的,执法机构返还渔业船员证书,记分分值重新计算;考试不合格的,自主学习10个工作日后可以重新考试。
  累计记分达到12分后至消除前的时间,不计入渔业船员的有效服务资历。
  第十一条渔业船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及以上达到12分或者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均达到12分的,除按第十条处理外,在此周期的渔业船员服务资历不得作为申请渔业船员证书考试、考核的有效服务资历。
  第十二条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及处理情况应当录入全国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系统,渔业船员和管理部门可以查询。
  第十三条渔业船员对违法违规记分有异议的,可向作出记分决定的执法机构提出复核。执法机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将复核结果告知渔业船员。
  第四章监督管理
  第十四条最后实施记分的执法机构或原证书签发机构收到被扣留证书渔业船员的学习申请后,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组织培训、考试。
  第十五条渔业普通船员申请渔业职务船员证书或者渔业职务船员申请晋升职级时,如所持有的渔业船员证书在有效期内累加记分达到12分且未处理的,渔业船员证书签发机构不予受理。渔业船员须按照本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参加培训,且经考试合格后,渔业船员证书签发机构方予受理。
  第十六条证书有效期满,渔业船员申请证书换发时,自申请之日起至前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违法违规记分记录,且在证书有效期内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的,渔业船员证书签发机构可以根据本地实际简化或免除相关考核。
  第十七条渔业船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且无正当理由逾期6个月不申请本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的培训和考试,其渔业船员证书将被公告失效。
  继续在渔业船舶工作的,渔业职务船员可以申请低一等级或低一职务的渔业船员证书,或者重新申请参加原等级、原职级渔业船员证书的培训和考试。
  第五章附则
  第十八条地(州、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对辖区县(市、区)级农业农村部门落实本实施细则的情况实施抽检考核。

  第十九条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2年10月12日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水产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水产交易
热文TOP10
关于公开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渔业船员违法违规记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