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买卖招商

  • 买卖招商
  •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2023-02-23 10:46:17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作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各市农业农村局:
  现将《2023年度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3年2月21日
  2023年度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
  为加强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巩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成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现制定2023年度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防控体系。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重点,强化执法检查,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巩固渔业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成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渔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组织领导
  按照“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成立省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领导小组,省农业农村厅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厅渔业渔政管理局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厅办公室、渔业渔政管理局有关同志为成员,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三、主要任务
  主要对渔船生产作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渔港和渔船停泊点及渔船进行安全巡查、对渔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渔业船员培训考试监督和持证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脱检渔船的检查、对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进行检查、对渔业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检查等。
  (一)重点执法检查。
  1.对渔船数量100艘以上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2.对全省渔港和重点渔船停泊点进行检查。
  3.对淮河以及太平湖、花亭湖、南漪湖等水面面积2万亩以上湖泊(水库)渔业生产作业开展检查。
  4.对渔业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检查。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检查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
  (二)专项执法检查。
  1.重点时段专项检查。根据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五一、七一、国庆等重要时段渔业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对渔船集中停泊点、风景名胜区、渡口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渔船非法载客载货行为。
  2.禁渔期检查。抓好禁渔区、禁渔期巡航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重点检查长江、淮河和巢湖等重点水域。
  3.台风期间、汛期执法检查。针对汛期易出现暴雨、台风等强对流灾害天气的特点,重点加强对渔船归港避风检查,督促渔船做好防台风、防暴雨等预防措施,做好渔船系泊固定。结合汛期天气预警,对淮河等重点水域开展抽查。
  4.对申报全省、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的地区进行全面检查。
  5.其他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是省安委会、农业农村部部署的专项检查活动。
  (三)一般执法检查。
  1.对渔船及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检查渔船是否经过检验合格下水作业,是否使用检验合格的渔船船用产品等。检查消防、救生和航行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
  2.对渔船捕捞生产进行检查。检查是否使用违反国家规定的渔具、方法捕捞,是否使用固定渔具占用航道捕捞,是否遵守《内河避碰规则》等。
  3.对渔业船员进行检查。检查渔业船员培训机构开展渔业船员培训情况,渔业船员是否按照规定持有渔业船员证书,渔船最低配员情况等。
  一般执法检查由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全省渔船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上级工作部署组织开展。
  四、有关要求
  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保障开展执法工作所需条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年度监管执法计划。要完善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建立实施“双随机”和重点检查并重的监管执法制度,不断规范执法检查程序、执法文书运用和执法检查档案。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效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消除渔业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省渔业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水产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水产信息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水产信息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水产交易
热文TOP10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的通知